【荐 书】提升药师价值 服务公众健康——2018版国家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图书出版发行

  • 2018-03-30 08:58
  • 作者:刘志芳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自1999年我国开始正式实行执业药师制度,加强了对药学技术专业人员的职业准入管理。该制度规定,在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中执业的药学技术人员必须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方可执业。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每年举行一次。


  执业药师是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人员,是保障药品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是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是药品质量安全的监控者,是患者药物治疗的风险管理者,是提高疾病治疗效果的有效监护者,是降低患者医疗费用的建言者,是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的宣传者。


  近二十年来,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坚持“提升药师价值,服务公众健康”的行业服务理念,致力于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图书的编辑出版,是《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试大纲》和《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指南》的官方授权独家出版单位。其中,《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试大纲》由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制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指南》由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资深执业药师编写。


  随着我国依法治国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完善,国家每年都有不少新修订和颁布的药品管理相关政策与法规,与此相应,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的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的考试大纲要求也会做相应的更新,该科目的考试指南也会做相应调整。指导当年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考试的大纲和指南会在每年的4月份与考生见面。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以《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试大纲》和《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指南》为基石,组织高校药学专家和考前培训名师研究考试动向及趋势,编写了多品种、多角度、多形式的执业药师考试系列图书,以满足不同专业基础、不同复习阶段和不同备考条件考生的多样化需求。并且,每年考试后,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还会组织编写专家分析考试动向及指南变化,做及时修订,保证了良好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外,该套图书还随书赠送“药师在线”视频课程,书网结合同步学习,帮助更多有志于此行业的考生实现药师梦。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将为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和人才培养、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提供持续助力。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