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技术服务联盟成立

  • 2018-04-17 16:50
  • 作者:王依依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医药报记者 王依依 报道  近日,由广州医大新药创制有限公司、广东艾贝珐生物医药研究院和广东华南药物临床评价中心联合举办的“华南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技术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高端学术报告会”在广州举行。

 

       “华南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技术服务联盟”(下简称联盟)由广东华南药物临床评价中心牵头,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番禺区中心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物I期临床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海内外制药企业、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仿制药生物等效性试验、创新药I期临床试验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当前国内BE(生物等效性)临床研究与生物样本检测的资源短缺,能够开展BE/I期临床试验的机构不到200家,且生物样本检测机构多集中于北京、上海等地,无法满足华南地区药企的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联盟的建立可以使华南地区药企不必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前往北上广等地做评价,节省企业排队等候时间。

 

       广东艾贝珐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余细勇表示,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推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提升华南地区整体临床生物样本检测水平,进一步促进华南地区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苗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