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龙江名片”

  • 2018-06-12 11:30
  • 作者:衣晓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全国73家单位入围,黑龙江中国北药园与黑龙江伊春桃山玉温泉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峰指出,中医药健康旅游是中医药的延伸和旅游业的拓展,也是中医药服务贸易的主要形式,值得肯定和深入发掘。每年夏季到黑龙江休闲养生养老的“候鸟老人”人数年均增幅达30%左右,仅2017年一年就已突破百万人次。


  张晓峰表示,黑龙江将继续开发中医药文化养生、游乐养生、食疗养生旅游。凭借全省各地市特色资源,重点培育高端医疗、特色专科、中医保健、康复疗养、医养结合等系列产品,完善和形成健康旅游产业链,把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让其成为一张闪亮的“龙江名片”。


 (责任编辑:齐桂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