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部署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店创建

  • 2018-08-14 14:33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云南省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店试点建设启动会在大理召开。会议介绍了全省化妆品行业发展情况及化妆品经营市场现状,对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店试点建设工作作出安排布置。

    

       记者从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综合评定结果符合规定的化妆品经营店,将被授予“云南省化妆品示范店”称号。

    

       按照会议要求,本次示范店创建活动将首先在昭通市、曲靖市、大理州三个州(市)进行试点,明年开始在全省推广,形成长效机制。16个州(市)每个州(市)推荐3~5家,最终从全省2万余家化妆品经营企业中评出48~80家示范店,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达到“突出典型、彰显特色、打造精品”的示范效果。

    

       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店建设验收标准主要包括企业各种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是否基本掌握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及基础知识、化妆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行为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申报企业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或者自制化妆品行为,即实行一票否决。(中国医药报 记者 李江映)


(责任编辑:苗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