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18-08-28 10:03
  • 作者:冯欢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中国食品药品网 冯欢欢 报道 2018年秋季开学来临,为加强全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河南省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大、中、小学(含托幼机构)学校食堂为重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经营许可,建立健全并有效落实食品釆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校领导陪餐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对假期后重新使用的工器具和餐饮具等做好清洗消毒,对食品仓库及时清理;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新聘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指导、监督学校食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食类食品,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通过检查发现,所属辖区各校均设有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负责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能够积极参加各类食品安全培训,食堂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各学校都能较好地执行各项制度,食堂的整体状况较以往都有较大提升。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食堂因楼房破旧,导致食堂墙面潮湿,卫生状况较差;有的单位存在索证索票执行不到位;有的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未及时更换等。


       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要组织召开一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督促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自查,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清除安全隐患;各地各校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学校食堂自律与强化监管相结合,以县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安阳局将适时进行督查,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对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廖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