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局开展2018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 2018-10-12 14:55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为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局)以学校托幼机构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9月11日至14日,区局对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督导,覆盖全区各乡镇、街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分工明确


  区局领导高度重视,从科、所抽调执法骨干组成6个督查小组,统一培训,明确职责分工。督查采取随机抽取点位,当场拆封的形式,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升执法监管效能,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提高效能


  此次督查以学生食堂、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大型餐饮和校园周边经营单位为重点,一方面对各食药监管所的执法效能和执法留痕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重点经营单位进行抽查,全面检查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督查首日,共检查胜利、南彩、旺泉、杨镇、光明和北小营6个食药监管所覆盖辖区的28家单位,其中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4家。经检查,各所对被抽查单位均实现了全覆盖检查,日常检查记录齐全,总体情况良好。



  查找问题,防控风险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向经营单位负责人予以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责成属地食药监管所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与追踪、复查,并提出“三个强化”措施,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清洗消毒措施,进一步强化季节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