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夏秋季餐饮安全风险,持续推进餐饮业品质提升

  • 2018-10-15 15:35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夏末秋初,肠道传染病进入频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防控风险隐患,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以餐饮业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控制风险为目标,顺义区局将城区、城乡结合部和镇街政府所在街区作为重点检查区域,对学生(含托幼机构)食堂、工地食堂、就餐人数较多的单位食堂、接待团体聚餐的餐饮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农村集体聚餐等业态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海鲜、烧烤、生食水产品、凉菜、熟食等食品品种。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查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资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建立每日晨检制度,有发热、腹泻、皮肤伤口或感染、咽部炎症等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人员应立即离开工作岗位。

  同时,加大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切实抓好餐饮品质提升,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宣传,天竺、胜利、马坡、石园、仁和、光明、牛山、高丽营、龙湾屯、张镇、北石槽12个食药监管所陆续召开了"推进阳光餐饮,促进品质提升"的宣传培训与工作推进会议,累计参会餐饮企业1000余家。


  各食药监管所联合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治理,彻查风险隐患,全面提高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夏秋季餐饮业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