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局举办“第一届健康大讲堂”和耳鼻喉科疾病义诊活动

  • 2018-10-19 07:56
  • 作者:陆咏梅 宣恒开 何桂强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10月1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服务局在总局C座10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小世界里的大健康——耳鼻咽喉常见病解读”为主题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机关第一届健康大讲堂”和耳鼻喉科疾病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闫占峰主任进行讲座,并由其率领的11人专业医疗团队对干部职工进行耳鼻喉科疾病的现场义诊。


  闫占峰主任的讲座围绕耳部、鼻部和咽喉部三部分的生理结构、常见疾病(耳聋耳鸣、耳眩晕、中耳炎、过敏性鼻炎、咽喉炎等)的发病机理与有效预防措施等进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大家对一些疾病的错误认识进行了科学解读。闫占峰主任在讲座中特别强调大家要注重疾病的预防,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结束后,闫占峰主任和其团队对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进行耳鼻喉科疾病的义诊活动,共接诊45人次。


  此次活动的举办,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对大家增强耳鼻咽喉科常见疾病预防和治疗的科学认识、维护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总局领导关于“要让干部职工在机构改革后有获得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预防为主原则,切实做好总局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及疾病预防工作,全面普及健康知识,有效提高总局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和自我防病能力,机关服务局决定每年将持续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讲座活动拟邀请国内医疗保健方面的专家到总局机关为干部职工就大家关心的科学养生、科学膳食、科学预防和治疗疾病等进行专题讲座,每次聚焦一个专题。本次健康大讲堂为总局和机关服务局成立后首次举办。(陆咏梅  宣恒开  何桂强)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