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174批次样品 不合格5批次

  • 2018-12-06 14:26
  • 作者: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12月5日,郑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8年第49期)》。


  该通告称,近期,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抽检了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十九大类食品17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 淘宝鑫宝食品(经营者为郑州市惠济区鑫宝超市)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辣粉1 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7×10 3CFU/g ,1.2×10 4CFU/g ,1.9×10 4 CFU/g,2.0×104 CFU/g,2.4×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 4 CFU/g,M=105 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2. 淘宝好优乐(经营者为郑州市金水区优绿味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河南铁大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铁大哥山药瓜仁(炒货食品)1 批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7g/100g,标准规定为≤0.80g/100g 。检验机构为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3. 淘宝中西餐调味品批发(经营者为郑州市惠济区调味食品城新明发干果调料中心)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福建华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油焖金菇罐头1 批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098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032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4. 淘宝民趣食品(经营者为郑州农田食品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石家庄享念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初一老冰棍(果味饮料)1 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500CFU/mL,2700CFU/mL,2900CFU/mL,3400CFU/mL,4100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 2CFU/mL,M=10 4CFU/mL。检验机构为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5. 淘宝嗑粒熊食品店(经营者为郑州市玖号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河南九月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吃惑酸辣粉1 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9100CFU/g,14000CFU/g,15000CFU/g,20000CFU/g,22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 4CFU/g ,M=105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


  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惠济区、金水区、管城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郑州市食药监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