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补310个品种

  • 2018-12-26 17:02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李江映 报道 12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的2018年版云南省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人社厅于日前印发《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8年版)(以下简称“《目录》”),新增补医保药品310个(其中包括31个抗癌药)


  据介绍,《目录》调整过程经过三个阶段、六轮专家咨询、遴选,按国家要求评审出云南2018年医保药品增补品种310个,加上2017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最终形成了《目录》。截至目前,云南省医保药品目录品种数量从2010年版的2441个增加到目前的2898个,覆盖了临床主要疾病病种,较好地满足了参保群众用药需求。


  此轮调整,新增补药品291个、民族药11个、限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药品4个、限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药品4个。新增品种中,西药131个,占45%;中成药160个,占55%;省内企业生产品种152个,比2010年版增加了18个;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常见疾病用药46个,抗肿瘤及肿瘤辅助用药12个。


  此外,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抗癌药纳入医保支付问题,云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及时将国家公布的36种谈判药(含14种抗癌药)、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并执行国家统一谈判降低的价格。随着政策的落实,将真正实现抗癌药品既降价又报销,群众得实惠、保障有实效,云南将有三四万参保患者获益。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