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药监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2019-07-01 15:51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以“不忘初心 向党报告”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许彦增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许彦增指出,李家庄村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留下了许多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统战历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


  许彦增强调,统战工作的经验对于做好药品监管具有重大借鉴意义,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需要监管部门、企业、社会公众广泛参与,需要社会共治,打一场“人民战争”。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发挥社会群防群控、部门联合联动、企业自律互律的作用,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行为,进一步提升河北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用药放心。要广揽党外人才、汇集党外智慧,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围绕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建言献策,形成群策群力保证药品安全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药品安全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药品安全监督,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共治格局。


  许彦增要求,要深入抓好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全面学习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监管工作等各方面知识,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科学研究,深入查找监管工作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监管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药品监管行家里手。


  许彦增要求,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勇挑工作重任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让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专题党课上,许彦增还用发生在河北省一些地区和部门的真实案例,深刻阐释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他强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努力建设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药品监管队伍,真正肩负起新时代保障药品安全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谱写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