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章的阅读率升上来

  • 2019-01-03 19:59
  • 作者:孙建新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2014年初,我与《中国医药报》结缘。当时我觉得这份报纸很有特色,专业、权威。后来,每天翻看办公桌上的《中国医药报》成了习惯。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些工作感悟我很想与业内分享,于是,我开始向《中国医药报》投稿。为了得到编辑老师 “青睐”,我仔细研究相关版面的用稿要求,再三修改稿件。几年下来,我终于慢慢变成了《中国医药报》编辑老师眼中的“老面孔”。


  这几年,《中国医药报》几次调整版面,呼应业内需求,成效有目共睹。但我认为仍有进一步完善之处。


  一是有些版面的“重点稿”篇幅过长。事实上,现在很多读者没有那么多精力细读长篇稿件,这类洋洋洒洒三四千字的文章,被阅读率并不高。


  二是不少版面拘泥于一个版面只用一张图片的“框框”意识。其实,多用几张内容形式、构图格局不同的图片,给读者的视觉感更好,也更能吸引“眼球”。


  真诚希望,2019年《中国医药报》的报道更紧扣时代脉搏,越来越受读者喜爱。


  (作者系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信息宣传员)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