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信心的四十年

  • 2019-01-25 13:23
  • 作者:朱孟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改革开放迄今已经40年了,而我是改革开放那年考上大学的,自此开始了新的人生历程。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庆幸自己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


  纵观40年的变化,贯穿政治生活、社会生活、文化生活的一条主线,就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选择,敢于拨乱反正,敢于自我革命,坚持实事求是。这是中国人民能够紧密地与党站在一起的根本原因,让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坚持崇高的民族品质,吃苦耐劳、不屈不挠。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摸着石头过河”的艰难探索,我们逐步找到和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方针、路线、政策、措施,让中国这条航船在激流险滩中昂首前行。从精神生活的层面看,改革开放让社会稳定了、公正了、幸福了;从物质生活层面看,改革开放让老百姓的生活富裕了、生活方式也现代化了。


  5年前,我有幸受中共中央组织部派遣,到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参加学习培训。通过对美国社会生活的阶段性观察,我深深地感到,正是由于选择了改革开放,我们与美国的差距才大大缩小,甚至有些方面已经追平了美国。


  回首改革开放40年,我们收获的是自信心,是正能量。当然,虽然40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国家进步了、强盛了,但我们自身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放眼世界,我们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有些方面的差距仍然较大。所以,我们不能盲目自信,要正视差距,下更大力气,尽快解决那些不能回避的矛盾和问题。虽然我已经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我仍然会继续关心、关注改革开放,争取为建设美好生活发挥余热。


  (作者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第三党支部退休干部,曾担任中央纪委驻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监察专员)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药品检验检测是药品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药品监管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门部署,将检... 2022-04-22 12:19
  • 评论|加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直接关系公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加强药品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对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尤为重要。《“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 2022-04-0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