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提供微整形服务,这家美容院栽了

  • 2019-02-11 15:12
  • 作者:孙建新 雷云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漫画/张章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家非法提供微整形服务的美容院,并查获大量肉毒毒素、溶脂针、玻尿酸等药品和医疗器械。


  之前,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武康镇某美容院存在非法提供微整形服务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将线索通报给当地公安部门,双方进行联合检查。在这家美容院的冰箱里,执法人员发现了肉毒毒素(标示“BOTOX”“Nabota”两种)、玻尿酸溶解酶(标示“LIPORASE”),并在嫌疑人金某位于美容院附近出租房内发现上述肉毒毒素、溶脂针(标示“AQUALYX”)及玻尿酸(标示“Dermalax”)等一系列微整形产品,产地均标示为境外。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产品予以扣押,并联系专业翻译机构对上述扣押产品的外包装及说明书进行翻译,初步判定上述肉毒毒素、玻尿酸溶解酶为药品。


  由于金某涉嫌无证经营和销售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执法人员按照《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向其出具假药认定书,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这家美容院于2018年8月取得营业执照。起初只做些简单的美容服务,后来金某发现为客人提供注射肉毒毒素服务有利可图,就去外地参加了速成注射培训。据金某交代,他的货源是在微信朋友圈找到的,通过邮寄购买。而实际上,目前获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批文允许销售的肉毒毒素只有爱尔兰保妥适和兰州衡力两种产品。注射肉毒毒素具有一定的风险,只有取得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才可以注射。执法人员表示,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院提供注射肉毒毒素服务,一旦出现意外,顾客自身权益很难得到保护,做微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整形机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