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

  • 2019-04-09 14:16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郭婷) 4月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水产品及水中丁香酚类化合物的测定》《豆制品、火锅、麻辣烫等食品中喹诺酮类化合物的测定》2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


  《水产品及水中丁香酚类化合物的测定》规定了水产品及水中丁香酚类化合物的气相色谱-质谱测定方法。方法适用于淡水虾、淡水鱼、海水虾、海水鱼等水产品及水中丁香酚类化合物的测定。


  《豆制品、火锅、麻辣烫等食品中喹诺酮类化合物的测定》规定了豆腐、豆干、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火锅和麻辣烫的食材中诺氟沙星、氧氟沙星、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氟罗沙星、沙拉沙星、双氟沙星、司帕沙星、环丙沙星、达氟沙星、恩诺沙星的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法。标准适用于豆腐、豆干、火锅底料、麻辣烫底料及火锅和麻辣烫的食材中上述诺氟沙星等喹诺酮类化合物成分的测定和确证。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