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医疗机构销毁184支(片)过期麻醉药品

  • 2019-04-18 16:51
  • 作者:
  • 来源:食安永安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特殊药品专项整治中,查获2家医疗机构过期的麻醉药品未及时销毁处理,执法人员当场联系卫健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共监督销毁超过有效期的7个品规共184支(片)过期麻醉药品,并对1家医疗机构药品验收记录不全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麻醉药品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长期使用会产生依赖性,被列为国家严格管制的特殊药品。麻醉药品一旦进入市场滥用就成了毒品,社会危害性极强,此次的销毁行动,有效杜绝了麻醉药品流弊的安全隐患。


  今年来,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专项治理方案,并组织全市106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召开动员会,与药品零售企业签订了《药品规范经营承诺签认书》,明确药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同时,针对3.15曝光的药店执业药师“挂证”现象和群众重点关注的疫苗、特殊药品、“体验式”医疗器械经营等方面积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药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