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园区办开展执业药师履职大检查

  • 2019-04-22 10:15
  • 作者:唐波
  • 来源:中国消费网

  4月18日至19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虚假、挂职专项检查,对辖区内10家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重点检查执业药师是否与许可或备案人员一致、药店是否建立执业药师在岗的管理制度、是否将执业药师的执业或专业技术职称证明悬挂于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营业时间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并履行岗位职责、执业药师暂时离岗或不在岗时,是否有明显标志提示并暂停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照GSP规范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是否将销售的处方药按照规定进行登记销售、执业药师是否严格执行处方审核制度等内容。


  接下来,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并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确保阜南县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唐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