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有助于吸烟者戒烟

  • 2019-05-29 14:12
  • 作者:
  • 来源:搜狐网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那些要减少吸烟或戒掉烟瘾的吸烟者,可通过慢跑等运动来战胜想要吸一支烟的欲望。


  英国研究人员对19家诊所的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运动有助于戒烟者降低对尼古丁的渴望,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运动能会降低烟瘾。


  在这项试验中,英国埃克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把吸烟者随机分为“运动组”及“被动组”,并要求运动组从事快步走或骑脚踏车运动,被动组则看视频或只静静地坐着。


  研究结果显示,参加试验者都说,活动之后想吸烟的欲望比之前减少了。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上瘾》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尼古丁替代品会降低烟瘾,会使运动的效果不明显。但受试者没有一位参与戒烟活动,或使用像口香糖之类的尼古丁戒烟贴片。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运动是否有助于吸烟者完全戒烟还不清楚,但运动可以分散注意力,而主动的运动更能改善人的情绪,使他们感觉不到需要吸烟才能使自己舒服一些。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关于戒烟的一些常见误区

    科学研究证明,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也不论吸烟时间有多长,只要能成功戒烟就会对身体有益,身体的功能就会改善。 2019-05-29 14:21
  • 戒烟后期 才是“决战时刻”

    对于烟瘾很大的人来说,戒烟一旦操之过急,容易出现“戒断反应”,时间可持续两周至一个月。所以专业医生从病人的尼古丁生理依赖和心理依赖两方面着手,进行药物的辅助治疗。需要提醒的是,戒烟... 2019-05-29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