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华:躺在病房牵挂药房

  • 2019-06-05 21:31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推荐单位: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今年46岁的胡卫华,自1991年就在医药行业工作。2000年,她取得执业中药师资格,此后依然在基层门店工作,先后在湖南九芝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澧县大药房及九芝堂澧县百合园店执业。2016年荣获湖南省首届十佳执业药师荣誉称号。


  胡卫华热爱药学专业,注重加强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她熟悉常用药品特别是中药的功能、禁忌等,为顾客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对审核的不合格处方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门店实际情况,自己总结编辑常用中药别名、常用拉丁文、常用商品名与化学名称对照表,培训门店员工,提高整个门店的专业素质。


  胡卫华是个热心肠的人。由于她熟悉澧县的人文地理情况,每当公司在澧县开设新的连锁药店时,她总是主动请缨到店里指导,规范店内布局、陈列,培训店员规范销售。


  有一次,她替澧县几家连锁药店办理相关证件,在回店的途中,不幸被一辆农用车撞倒,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住院期间,她一心牵挂药店、牵挂顾客,只要有领导、同事前去探望,她首先询问的是店里的营业情况、顾客的用药情况,医生、护士都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从业以来,胡卫华始终以用药安全、有效作为自己的职业道德要求,精益求精,严谨认真,她的高度责任感及敬业精神,吸引许多顾客慕名到她工作的药店购药。对长期服药的老客户,她不仅认真耐心地提供药学服务,还对售出药品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药品的确切疗效,及时沟通有关情况,成为顾客的健康助手,得到顾客、同事、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3年,曾有一名患者突发心脏病而晕倒在药店内,胡卫华沉稳、果敢地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患者生命,也得到了患者家属的褒奖。她无私奉献的爱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位医药人。2017年,她获得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颁发的“爱心飞翔 中国公益行第三季 爱心标兵”称号。


  多年来,胡卫华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所在的团队也屡次获奖。她作为主力的团队,在2012年长沙市首届药技师技能知识大赛上,获得优秀团队奖。2016年,她又荣获湖南省首届“十佳”执业药师称号。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举办“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如对以上资料有反馈意见,请发送至zmys@health-china.com)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胡卫华:躺在病房牵挂药房

    从业以来,胡卫华始终以用药安全、有效作为自己的职业道德要求,精益求精,严谨认真,她的高度责任感及敬业精神,吸引许多顾客慕名到她工作的药店购药。 2019-06-05 21:31
  • 刘永平:为慢病患者精准服务

    近年来,刘永平所在的药店都与社区合作,推出关爱老年人慢病服务,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指导老年人安全用药,进行饮食教育、自我监测。此外,还针对儿童推出儿童用药知识科普宣传,强调滥用抗生... 2019-06-05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