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开展2019年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行动

  • 2019-07-08 14:23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守福)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19年安徽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自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

  

  根据《实施方案》安排,此次将重点检查公立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使用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时是否按政策规定进行收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等情况。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当地卫生健康、医保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各市工作计划及检查情况,适时对重点治理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12315热线积极提供线索,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