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部署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

  • 2019-07-25 10:50
  • 作者:喻灿华 刘灵宁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喻灿华 通讯员刘灵宁)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下发《2019年湖南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7月到11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医疗服务乱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等增加群众负担行为。

  

  根据方案,重点治理2018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行为,重大问题可追溯到上一年度,并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全省按不低于20%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其中省内三甲医院由省市场监管局负责抽查,并实施直接检查或指定市(州)市场监管局检查,其余公立医疗机构按管辖规定分别由市(州)、县(市)市场监管局抽查。针对公立医疗机构,主要检查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收费执行情况、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将一并纳入治理范围;针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等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对有关投诉举报线索进行检查。对于投诉举报多、屡查屡犯、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依法实施重点监管,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据了解,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于近日召开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部署和技能培训会,并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对抽取的相关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核查,并将统筹运用检查调查、提醒告诫、信用记录、媒体监督等手段实施综合监管,确保重点治理取得实效。同时,该局提醒广大群众,发现医疗服务价格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欢迎社会各界积极监督。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