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

  • 2019-07-22 18:50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7月22日,国家药监局在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中央第20指导组7月18日现场会有关精神,信息中心介绍了本单位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各直属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颜江瑛指出,国家药监局自6月6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总的情况看,态势良好,进展顺利,步步深入,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党组高度重视率先示范。党组书记李利同志先后2次围绕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在全局处以上干部大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亲自主持了8次主题教育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局党组成员在调研基础上,分别在全系统或分管工作范围内讲了党课。二是畅通多种渠道检视问题。6个渠道分别是深入调研找差距、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关注企业分析诉求、梳理整改检视问题、重点征询查摆问题。三是从严从实认真开展督促指导。5个指导组尽职履责,全心投入,为推进各单位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借助新媒体组织学习。开展了网络专题培训和“每日荐读”,做到了聚焦主题、全覆盖、日积月累、不断进步。五是多种形式宣传推动。在国家局网站和《中国医药报》分别开设专栏,刊发局主题教育活动最新动态、经验做法等;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制作“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药品监管”主题教育宣传短片等。


  颜江瑛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家药监局主题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为工作推进不平衡,一定程度上存在着“上热中温下冷”的落差温差问题;部分单位工学矛盾处理不好、“三个摆进去”不明显、“三个走”还有差距,学习的新收获、新进步不够明显等。


  颜江瑛要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导组的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有效地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第一,要把握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向着“到位”去努力。要通过持续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及中央领导在主题教育之初就强调的“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手段,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目标要求。第二,要解决好薄弱环节,朝着“纵深”方向推进。一是要解决有些“关键少数”不突出,只做主题教育的推动者、组织者,而作为直接参与者、受教育者表现不突出的问题;二是要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尤其是人数较多、层级较多的大单位要格外关注此现象。三是要持续抓好“四个贯穿始终”。特别是学习教育不能为完成任务而学习,不仅要持续学、要学深悟透、更要转化学习成果。第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弱项,补短板”。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抓好问题检视。不能用一般问题掩盖和替代重点问题,不能用内部管理中的小问题替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问题,不能用工作业务问题替代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方面的个人问题,也不能用老问题代替新问题。第四,要提升工作水平注重结合抓统筹。在原本任务较重的情况下,要抓结合抓统筹。要合理安排时间,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央部署和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既要按照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检视、问题整改等,又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促进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


  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指导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在京直属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及联络员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