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进入名单公示期

  • 2019-08-29 09:39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由国家药品监管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和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年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进入尾声,综合专家组意见和公众网络投票情况,最终10人入选。即日起,“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进入名单公示期,公示期为8月29日到9月7日。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杨威、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出席最终评选工作会议,《中国医药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雷主持会议。

  

  会上,杨威表示,用药安全与公众健康息息相关,执业药师在指导公众合理用药,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维护公众身体健康的事业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提出我国执业药师工作发展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与身心健康的高度关怀,以及对执业药师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正式开始执业药师制度建设。自1994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执业药师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已成为我国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5年发展,我国执业药师数量持续增长,执业药师队伍能力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执业药师。他们战斗在药品流通领域第一线,热心为患者服务,发挥着指导公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要作用。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取得执业药师资格人数103万余人,执业药师注册人数50万余人。但少有媒体关注他们,公众并不了解他们,这更加凸显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意义。

  

  吴少祯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工作。他说,今年“3·15”晚会重庆地区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被曝光,全国执业药师形象随之受到影响,同时公众对执业药师产生误解,认为生活中不需要药学服务,执业药师“可有可无”。实际上,执业药师在药学服务方面发挥的作用巨大,在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更是不可或缺,对我国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少祯说,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坚持以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在国家药监局指导下,与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确实很有意义。传媒集团旗下《中国医药报》社记者深入各地采访,挖掘“身边最美药师”故事,同时,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网制作了专题页面,展示了执业药师不为大众所知的一面。作为中央文化企业单位,为医药行业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责无旁贷,这次活动也为低迷中的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发挥了“鼓与呼”的作用。把百姓“身边最美药师”选出来,把百姓“身边最美药师”形象树起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责任重大。

  

  公众如发现公示对象有违法违纪行为、出现过重大差错事故、挂证、提供虚假信息等任一不符合“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评选标准的情况,可发送邮件至zmys@health-china.com进行反馈。

  

blob.png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