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检查药品零售企业药械质量安全

  • 2019-09-11 16:03
  • 作者:朱玲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开展检查。


  在药品方面,此次重点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抗菌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是否凭处方销售,购进药品是否索取发票及随货同行单,以及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超范围经营药品、私设仓库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医疗器械方面,执法人员以贴敷类产品和避孕套为重点检查品种,检查药品零售企业质量管理、验收、库房管理等情况,以及直接接触医疗器械的人员是否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健康体检,随货同行单内容是否完整并加盖供货方出库印章,进货查验记录信息是否准确、完整,是否对陈列的医疗器械进行定期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未经注册或者许可的医疗器械、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80余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已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朱玲)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