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

  • 2019-09-19 08:47
  • 作者:叶阳欢 段志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段志东)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吉林检查分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吉林检查分局医疗器械组全体成员、吉林地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管理者代表共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2019年吉林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管工作要点,并对前一阶段吉林检查分局对各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新形势下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代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签订并宣读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证承诺书》,吉林市宏仁义齿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市瑞尔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源合盛(吉林)药业有限公司代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递交了承诺书,吉林市科罗纳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吉林检查分局临时负责人徐鹤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开展医疗器械生产环节检查和执法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医疗器械企业一律采取飞行方式的跟踪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查处、不手软,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机构新职能,确保辖区不出现医疗器械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要在强化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的同时,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坚持检查与教育并重,执法与帮扶随行,要深入基层“望闻问切”聚焦问题,实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正为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规避因政策调整、标准更新、技术升级等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不适应风险,及时给企业提供帮扶服务,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全市医疗器械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决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违法违纪等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监管环境。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