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召开首次药品抽验联席会议

  • 2019-09-26 14:07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孙蓉) 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吉林检查分局”)召开首次药品抽验联席会议,通报抽样、检验、监管三个环节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下一步抽样的重点品种、监管的重点方向。吉林检查分局相关领导和药品生产、流通组监管人员,吉林市药品检验所业务副所长和中药室、化药室、业务室主任,吉林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吉林市2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资深“药工”作为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吉林检查分局自成立以来,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举全局之力,抽调人员集中开展抽样工作,在抽样过程中,严格审定企业在产品种目录,严格执行抽样工作程序,规范抽样操作步骤,实现了“应抽尽抽”。截至9月2日,吉林检查分局共抽检135批药品,其中基本药物抽样48批、监督随机抽样31批、监督针对性抽样56批,全面完成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在产品种基本药物抽样及药品流通抽样工作,实现了基本药物生产品种抽检全覆盖。


  与此同时,为保证吉林市药品检验所的检验能力与检验任务相匹配,防止出现检验人员“等米下锅”或者检品“堆积如山”检验不过来影响检验周期等问题,会议将该所的检验进程与抽样进度信息及时进行通报,以便随时调整抽样的品种与数量,实现抽检能力的最大化。


  吉林检查分局负责人徐鹤对联席会议的执行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执行联席会议制度的目的和意义,及时反馈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改进工作方法,保证年度抽样任务和检验任务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立足于全市监管工作需要,拓宽信息采集的渠道,加强联系、相互促进,研究探索新经验,不断推进全市药品抽样工作有序开展;要根据需要,突发重大药害事件或重要问题随时开会,正常实行月例会,平时各相关单位也要加强信息沟通联系,确保品种抽得准、检验排得开、监管查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