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延边检查分局完成2020年度药品抽样工作

  • 2020-09-21 10:51
  • 作者:叶阳欢 郭霞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吉林省药监局延边检查分局根据吉林省药品抽验工作的目标计划,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药品抽样工作。截至9月18日,已圆满完成全年药品抽检615个批次任务。


  今年年初,该分局按照《2020年吉林省药品抽检计划》要求,安排专门监管组负责药品抽样工作,对今年的抽检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抽样工作要求。同时,组织抽样人员认真学习国家药监局新下发的《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规范抽样程序及抽样操作规程,提高抽样工作能力,抽检过程中实行抽检样品买样制度,采用“现场结算”方式支付。


  为加强抽验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提高抽样效能,延边检查分局明确今年原则上对药品生产企业常年生产的品种及去年未抽验的品种实现全覆盖的同时,重点对国家集中招采中标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近两年内新批准上市药品进行全覆盖抽检;结合收集到的对本地企业协查(2019年度协查数9个)、质量公告和举报等信息数据,对高风险品种、重点监管品种、公告不合格药品、核查品种、基本药物、中药饮片、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等加大抽验力度,提高抽样的针对性、靶向性。(叶阳欢 郭霞)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