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说】走在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心头”

  • 2019-09-27 12:19
  • 作者:张艳琴
  • 来源:中国医药报

  我于今年7月来到安徽省临泉县挂职,协助分管临泉县市场监管局、扶贫开发局、招商局。对我而言,这是全新的工作领域。为此,我时刻注重向周边同事学习,不断充电,以应对新的工作任务和挑战。


  为尽快落实国家药监局党组的扶贫工作决策部署,我主动和各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对接,以便为下一步的精准帮扶打开局面。近期,我们配合人事司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落实国家局对临泉县的教育扶贫工作,目前已筹集助学金150万元,拟分三年资助入读高校制药类专业的当地学生完成学业。


  坐在“炕头”,才能走进百姓的“心头”。做好扶贫工作,要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近期,我们了解到单桥镇张老庄村农户的葡萄滞销,于是积极协调国家药监局机关、直属单位购买滞销葡萄21000多斤。


  此时,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来到临泉县挂职,成为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一名扶贫干部,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我亦深感责任重大,展望未来的扶贫之路,我定会努力工作,践行使命。(作者系国家药监局挂职干部,现任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