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第二届药物警戒知识竞赛贵阳地区初赛

  • 2019-09-28 15:57
  • 作者:蒙水 张翼晶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张翼晶) 9月27日,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知识竞赛贵阳地区初赛,数十位贵阳市医药工作者参加竞赛。

  

贵州举办第二届药物警戒知识竞赛贵阳地区初赛

牢记药物警戒初心,贵阳市药物工作者现场竞技。


  本次竞赛由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和贵阳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以“牢记药物警戒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主题,紧扣“药物警戒”知识科学化、专业化的特性,分论文和现场展示两种形式进行。现场组选手们运用自身的知识和生动的医疗案例,深入浅出展示,不仅提高了现场医药工作者对药物警戒的理解和认识,还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公众安全用药的知识。同时,现场还对赛前进行评比的32篇论文评选结果进行了公布。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的钱鑫荣获现场组优胜奖,贵黔国际总医院陈韵西、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佳荣获论文组优胜奖,他们将代表贵阳市参加第二届贵州省药物警戒知识竞赛决赛,与来自贵州其他市州的医药工作者进行专业知识的比拼。

  

  “药物警戒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减少由于药品安全性的问题所导致的不良事件,将药品风险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挽救更多生命。”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周亚娴表示,希望选手能认识到“药物警戒”对于促进指导临床合理、安全、有效用药的重要性,以赛代练提升本领,更好地在药物监测工作岗位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