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期:药品,您用对了吗?

  • 2019-10-08 09:00
  • 作者:
  • 来源:“安安有约”微信公众号

  9月1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张石革主任药师作题为《药品,您用对了吗?》的专题讲座。


安安30期


  张石革,任职于北京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主任药师,常年从事新药研发与评价、临床药学、合理用药、药物治疗学工作,长期在临床用药一线工作,对合理用药颇有研究。现兼职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卫生部)《中国国家处方集》编委会、《全国合理用药监测》办公室专家;国家人社部考试中心命题组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师培训专家;《中国药房》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医院用药评价与分析杂志》副主编以及《中国医药导刊》杂志、《中国合理用药探索》杂志、《中国全科医学》杂志、《中国现代医药学》杂志等10余杂志常务编委等。


  本期讲座内容分为八个部分:按时吃药的重要性、漏服药品的补救措施、服药与饮水的辩证关系、正确处理过期药品、购买和使用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饮料送服药物的禁忌、药品服用不当带来的伤害、家庭药箱的管理。


  讲座认为,人吃五谷杂粮,生病是难免的,在治疗和预防疾病的过程中,必须正确购买和服用药品。尤其对于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等出现问题的慢性病患者来说,很有可能需要长期或终身依赖药物,因此合理用药对于这些群体显得尤其重要,必须确保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适宜性。现场还开展了互动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迄今共举办了30场,平均每期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10万次。接下来,大讲堂活动将继续选取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三品一械”等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