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筑牢国庆期间药品安全防线

  • 2019-10-09 17:40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10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江西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攻坚克难,通过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执法、加强舆情监测与应急值守等,全力筑牢药品安全防线,有效保障了全省国庆期间药品安全平稳态势。


聚焦“四个最严”,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按照中央和江西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品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障国庆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全力防范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国庆期间,全省未发生涉及药品突发事件。


坚持民生导向,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执法。突出整治“保健”市场、互联网、医药等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保健食品市场安全监管,防范出现系统性风险。大力整治借国庆节之机发布违法广告进行商业炒作行为,从重、从快查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根据统计,10月1日~7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6296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0196户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8件。


加强舆情监测与应急值守,积极化解消费纠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涉及药品信息进行密切关注,发挥舆情监测系统作用,做到上下联动、信息互通。截至10月7日,全省未接到涉及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重大舆情信息。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