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

  • 2019-10-10 17:3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陈海荣) 10月9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


  宣贯大会以广州主会场联动各地市分会场互联网直播形式,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立法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作专题辅导讲座,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洪添在主会场作宣贯动员。


  通过接受宣讲,与会人员深刻了解到《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突出重点,落实“四个最严”,坚守公共安全底线,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针对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监管漏洞;鼓励创新,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解决改革急需,就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需要法律支撑的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对法律进行完善。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明确提出了药品管理应当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为基本原则,大力鼓励研发创新,强化研制阶段、上市监管、供应保障等环节的管理工作。


  宣贯大会指出,广东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修订《药品管理法》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掌握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作为近期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全面做好宣贯工作。要科学制定学习、宣传和培训计划,开展领导干部培训;要通过举办集中培训班等方式,广泛组织全省各级药品安全监管人员系统学习;要组织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进行培训,加强对监管对象的宣贯;要结合药品科普知识进基层活动月、安全用药宣传月、普法宣传周等大型活动,运用推送动漫宣传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学习、宣贯、执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良好氛围。各级部门要以有效贯彻实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作为推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抓手,依法行政,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