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大检查 随机抽捡15家相关企业

  • 2019-10-21 17:46
  • 作者:
  • 来源:江西晨报

  为深入开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等问题的统一行动,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3天的大检查,检查了全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省本级发放营业执照的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其他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企业等4类企业,共15家。

  

  10月10日~12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检查组直奔企业、直插现场。

  

  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技术性检查,从省市场监管局新组建的江西省(省本级)特殊食品监督检查员名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员45名,从企业数据库中按不小于10%比例随机抽取15家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3家特殊食品经营企业),采取异地检查、交叉互查的方式,共组成15个检查组。每组由执法监管人员2名、技术专家1名组成,与省产品质检院保障执法车辆和后勤工作人员,同时分赴南昌市、宜春市、吉安市、上饶市四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认真对照特殊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检查表对企业进行全项目检查(其中生产企业89项、经营企业44项)。同时,检查组结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重点检查了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检查结束后,省市场监管局将汇总有关情况,按照要求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检查情况和结果。企业要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跟踪验收整改情况,对未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有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企业,要立即停止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对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要进行立案调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下一步,全省各地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组织一次全覆盖专项大检查。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