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保障军运会食品安全开展网络订餐平台自查

  • 2019-10-25 14:47
  • 作者:张华 郭珊珊
  •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为深入推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期间食品安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召开了网络订餐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面开展网络订餐平台自查整改行动。

  

  据介绍,自查整改行动以景区、酒店、美食街、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无证经营、餐饮服务提供者标注虚假信息等为重点清查对象,全覆盖展开为期10天的网上自查,全面下线不合规网络订餐经营者。其中线上审查商家6.3万家,实地核查716家,集中清理下线违规商家350家。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责令订餐平台对98家标示虚假信息和128家无证、假证、套证、证照过期的违规商家立即下线,待整改验收完成后再行上线。

  

  该局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对销量高、人气高、投诉多的商家进行重点监控,加大对假证、套证、“一证多址”和虚假信息的甄别,密切跟踪网上评价信息,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推送至属地监管部门进行线下核查。重点查处线下“黑窝点”和无证、超范围经营、“一证多址”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属地监管部门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进行模底排查,登记建档,动态管理,确保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