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开展眼视光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 2019-10-29 10:25
  • 作者:曾晓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曾晓晗) 为规范儿童青少年视力校正工作,维护青少年健康权益,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眼视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厦门集美开展眼视光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以配镜单位及相关医疗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在用验光仪是否按规定进行检验、计量器具是否合格、镜片和镜架的进出货台账是否完整、信息是否可追溯等方面。同时加强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等医疗器械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查处力度,主要检查医疗器械说明书、标识标签上是否有“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等文字表述,以及与实际产品功能不相符的宣传行为。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配镜单位及相关医疗机构15家次。

  

  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面上的近视康复治疗器械,绝大部分缺乏临床试验验证,面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做好前期预防是关键,切勿轻易相信近视虚假广告。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