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部署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质量交叉评查工作

  • 2024-04-16 16:18
  • 作者:刘明川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安徽省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质量交叉评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在全省范围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质量交叉评查工作,提升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质量。


  《方案》强调,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质量交叉评查工作既是规范备案管理的具体举措,有助于不断提升全省医疗器械备案管理工作效能;也是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升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水平,防控产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用械安全可及。


  《方案》规定了备案质量交叉评查工作的目标、程序、结果运用和工作要求,明确了交叉评查的周期、时限、规则和结果分析、信息通报等细节。要求各市级药品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骨干力量开展工作,将其作为加强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管理,提升备案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备案工作沟通交流、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备案管理和产品上市后监管能力,对发现的问题应强化检查、稽查协同和执法联动,确保全省第一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刘明川 杨成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