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两法”宣讲团正式走上宣讲台

  • 2019-11-04 17:4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菲) 近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集中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以讲师授课、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市药监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业务处室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培训。

  

天津市药监局“两法”宣讲团正式走上宣讲台

图为专题培训现场。(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杨菲 摄)


  此次专题授课的5名讲师,是参加国家药监局“两法”宣贯师资培训班学习的天津市药监局执法人员。他们完成国家药监局培训后,经过两天的精心准备,作为“两法”宣贯讲师第一次走上讲台,分别从领会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理念与挑战、如何落实对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药品管理法》修订主要内容对比、如何推动基层政府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与在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贯彻、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应当如何落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要求的角度,将国家药监局对于“两法”宣贯工作的新内容、新要求、新标准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充分展示师资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参会人员结合自己日常监管工作实际与讲师充分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十分及时且卓有成效,为天津做好“两法”宣贯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师资力量。

  

  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强调,要深化监管部门法治意识,把此次“两法”宣贯活动作为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契机,强化宣传意识,丰富宣传渠道与手段,向广大人民群众解读“两法”内容;要强化企业主体意识,所有药品企业要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两法”宣贯工作,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环节中,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保证药品质量安全;要提高公众参与意识,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与热潮,有声势、有实效,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据悉,天津市药监局将以“两法”宣讲团为有力支撑,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广播、电视、报刊等各类媒介,以组织公益活动、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分层次、分范围的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贯,宣传解读“两法”重要内容,大力推进“两法”普法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使“两法”宣贯工作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