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上党建立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机制

  • 2019-11-04 17:57
  • 作者:李平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把创建工作列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细化分解创建细则标准,实行重点督查、重点考核。”近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副区长王练兵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汇报会上说,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调动创建成员单位、乡镇机关干部、基层村委成员的力量,建立有效的创建机制,对创建工作实行时间倒排、目标倒查、责任到人,使创建工作得到扎实有序开展。

  

  据了解,上党区区域面积483平方公里,人口35万,现有获证食品生产企业13家,食品小作坊80余家,食品销售单位1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500余家,大中型养殖企业85家,规模以上蔬菜种植户75家。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上党区把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作为食品安全核心工作来抓,今年8月份再次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照创建标准,细化目标任务。针对农贸市场整体环境较差、食品加工销售分区混乱、业主人员整体素质较低,管理难度较大,小型食品业户面积小、脏乱差、人员素质低等问题,加强入户指导帮扶,通过示范户的影响,有效带动其他业户的升级改造和规范生产经营行为;针对创建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理想的单位和个人依法问责;此外,利用媒体、报刊,深入学校、村居、企业、田间地头进行创建宣传,使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此外,上党区积极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公安局等相关骨干力量就创建工作进行学习培训,并多次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到相关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参观考察,对标先进,学习经验,为做好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开展食品生产行业、小作坊、蔬菜种植基地、动物养殖企业、学校食堂等行业各类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目前立案5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80余份。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