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举行药品安全(Ⅲ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9-11-04 18:3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拉萨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Ⅲ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拉萨市25名糖尿病患者服用区外流入的不合格“消渴降糖胶囊”引发群体性不良反应,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拉萨市市委宣传部、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应急处置的全部流程和场景。

  

西藏自治区举行药品安全(Ⅲ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全程指导。现场展示部分由各部门参演人员本色出演,贴近日常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实战“练兵”,避免了演练“舞台化”。排练时间仅占用一天半,展示了药监、卫生、公安等队伍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练设置了事件发生、先期处置、应急响应、舆情处置等9个科目,涵盖了突发事件所有处置环节。整个过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达到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应急处置程序、锤炼应急处置队伍的目标,为今后做好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成功的实践经验和良好范例。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局长土旦次仁表示,这次演练是西藏区药品监管系统历史上第一次开展药品现场演练,也是一次仿实战演练,对提升药品监管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药品监管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思想,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健全工作协调机制,确保一旦发生药品突发事件,能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七地(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以及部分药品企业人员约150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