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 2019-11-12 12:32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李舒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勇、自治区药监局局长文东旭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苗安全的决策部署,学习《疫苗管理法》;研究部署全区开展世界卫生组织疫苗国家管理体系评估迎检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工作的通知》重点工作任务;通报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逐项落实责任。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疫苗监管。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形成疫苗管理合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疫苗监管事权;严格规范疫苗流通秩序,强化疫苗接种管理,制定全区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推动建立疫苗电子追溯管理;加快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疫苗药品检查员队伍;要严格落实疫苗药品刑事法律制度,建立疫苗药品知情人举报重奖制度,以及建立健全疫苗保险制度;共同做好世卫组织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形成监管问责合力,认真履行疫苗监管职责和综合监督责任。要以《疫苗管理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快完善自治区疫苗药品的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更好地服务疫苗药品产业的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