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展全省医疗器械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 2019-11-13 21:1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 近日,青海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监管技能培训班在西宁市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以及省药品监督所、审评中心、不良反应中心等直属机构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荣革通报了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和监督管理现状,并对今后各地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要继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熟练掌握监管技能,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以“药品安全·蓝箭护航”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持续开展医疗器械日常及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建立风险防控机制,推进风险排查。同时,要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提升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工作指导手册(试行)》为主线,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备案、不良事件监测等专业知识和新形势下基层监管执法重点难点问题等课程,结合青海省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各级监管责任和监管内容,提高了开展医疗器械属地日常监督检查的针对性与指导性,为推动青海省医疗器械分级监管、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