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全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3-12-14 18:09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6日至7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珠海举办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落地落实,加大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全面提升风险识别能力、风险治理能力、风险闭环处理能力。培训班邀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监管一处负责同志讲授监管法规。广东省药监局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日团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及直属单位从事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新世纪检验认证公司、广东省药监局执法监督处、省药监局审评认证中心、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专家、老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解读、高端医疗器械发展与监管科学前沿、GB 9706.1-2020检查要点与实例分析、2023年医疗器械抽检情况分析、2023年飞行检查问题汇总分析、2023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情况分析等。授课师资权威、讲授知识专业、课程内容丰富,对监管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邱楠要求全省各级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要深入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风险管理意识,不断提升监管能力;真抓实干,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监管工作任务。


  下一步,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将着力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按照主动排查、预防为主的监管理念,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飞行检查、监督抽检等手段,聚焦委托生产、网络销售等重点环节,聚焦集采中选、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医疗美容医疗器械、彩色隐形眼镜等重点产品,聚焦跨界转产、停产后复产、被多次行政处罚、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等重点企业,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风险信息及时梳理、调查和处置,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类、不留死角”。消除苗头性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医疗器械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