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治理校园食品安全 下达52份整改通知书

  • 2019-11-14 15:57
  • 作者:王文郁
  •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为保障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辽宁省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从8月下旬起组织开展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近日,记者获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已经结束,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校园食品安全建设成果得以进一步巩固。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对象,以证照公示、食品安全规范化操作、明厨亮灶和色标管理的实施,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11项制度、8项记录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力求全面督促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坚决做到相关证照有公示、从业人员健康有证明、食品操作过程可监督、食品原料可追溯、食品安全责任可追查,做到彻底杜绝经营高风险食品和过期食品、违规进行食品安全操作等行为。

  

  鞍山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建设工作方案》,对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严格、细致、突出重点环节的检查,对2019年上半年监督抽检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进行了重点监管,对餐具洗消环节进行了重点指导和监督。

  

  在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期间,鞍山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2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4台次,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1151所,检查集体配餐及校外托餐单位20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2份;抽检餐饮具20批次,结果全部合格;抽检食品原料涉及11所学校食堂、21批次,检验项目为风险较高的农药残留指标,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的相关单位将依法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