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西乌旗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 2019-11-15 10:27
  • 作者:苏日嘎拉图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农科局在全旗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联合行动。

  

  一是以食盐定点批发企业、食盐零售点、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购进盐品的源头、销售盐品的渠道以及经营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等行为,同时规范了食用盐的经营和使用环节,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二是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流通单位为重点检查单位,以购销货台账、进货凭证、食品及兽药保质期、健康证明持有情况、营业证件持有情况、食品原材料储存情况等为重点内容,检查人员同时向生产经营者普及了相关知识,规范了经营行为。

  

  三是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等业态为重点区域,以熟食、糕点、面食、奶食品等地方特色产品为重点抽检对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布,依法依规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目前共完成食品抽检247批次,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3家次,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家次,兽药经营单位11家次,屠宰加工企业2家次,饲料门店40家次,渔业有限公司2家次;约谈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家次,组织开展自查38家次;组织科普宣传1场次,受众10人次;完成动物屠宰环节“瘦肉精”尿样快速检测40批次。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