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张江细胞治疗国际峰会在张江科学城开幕

  • 2019-11-18 13:56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 11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张江细胞治疗国际峰会在张江科学城开幕。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巡视员季晓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小军、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等相关政府代表出席。

  

  季晓烨强调,作为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的领跑城市,上海的细胞治疗产业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为此,上海市科委于今年6月批复同意在浦东建立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凝聚创新力量,抢占创新制高点,推动上海细胞治疗创新和应用的跨越发展。

  

  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将以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细胞研究在浦东取得更多关键性、原创性的突破,让更多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能在浦东土地扎根发展、迅速壮大。

  

  吴强表示,上海科创办将充分利用科学城内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整合医谷、药谷的创新资源以及众多高水平医院的平台优势,为细胞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以此次首届峰会为起点,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把张江细胞治疗国际峰会打造成为张江生物产业园新的品牌。

  

  据了解,张江细胞产业园是目前国内最具创新活力细胞产业集群、全国最具国际化细胞产业核心区、国内唯一“四医融合”细胞产业园,现已集聚细胞相关企业超过70家,基本覆盖了从细胞存储、产品开发、临床研究到实际应用四大环节,细胞全产业链已初具雏形。截至2019年10月,全国共批准21项细胞药物临床试验,其中11项来自张江细胞产业园,占比52%;全国已申报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的研发企业,1/4来自张江细胞产业园;上海已申报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的研发企业,80%来自张江细胞产业园。目前,张江细胞产业园已启动了以上海国际医学园区40万㎡空间为基础的核心区建设,同时联动张江药谷、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和上海市细胞产业相关优质资源,并依托上海国际化与产业化的优势,整合生命科学、医学和药学等各学科力量,推动张江细胞治疗国际峰会和张江细胞产业园的双向联动发展,促进国内外细胞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人员往来与产业互通,致力于成为中国细胞产业与世界细胞产业双向互动的桥头堡。

  

  “未来,张江细胞产业园将打造成为中国细胞产业核心区和世界一流细胞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与技术策源地,推进张江生物医药产业迈向更高层次,助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表示。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