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品科普进农村受群众欢迎

  • 2019-11-18 17:50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 11月15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广东省药师协会协办的广东省2019年“安全用药月”药品科普进农村活动在韶关南雄市三影塔广场举行,数千名群众参与了相关的活动和互动。

  

  本次活动根据南雄市当地心脑血管高发的特点,现场设置了专家现场咨询区、预防中风—脑卒中健康筛查区,深受中老年人的欢迎并积极参与。此外,安全用药科普、过期药品回收、中医药体验、科普视频宣传与资料派发、眼健康体验、投诉举报受理及真假药品识别等八个主题活动区域也吸引众多大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师、广东省第二届“十佳”执业药师等多名专家参与活动,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药咨询服务。记者现场看到,有老人坐着轮椅全程认真听讲。

  

  据悉,本次活动是广东省药监局为响应国家药监局“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在广东省举办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之一。围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主题,省药监局重点开展药品科普进基层直通车等系列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学校开展日常科普,形成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围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法律,创新药品安全知识教育表现形式,普及药品安全知识,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增强社会公众的药品安全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水平。

  

  南雄市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负责人李壁立介绍,该局通过调研找准科普宣传的着力点和痛点,有的放矢地对儿童安全用药问题、药物滥用问题开展宣传,通过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儿童游戏、群众大讲堂等形式,广泛开展系列安全用药的公益性科普活动。多次组织实施创建南雄市“无假药成城市”宣传活动,结合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培训会和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的机会,全面宣传创建无假药城市活动,使得这项工作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宣传项目。特别是强化全市280名农村药品安全协管员宣传培训,提升协管员药品安全认知水平,使药品安全的理念通过协管员深入到农村基层,发挥其作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