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废止71个品种113个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

  • 2019-11-19 16:50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废止与《中国药典》(2015年版)收载重复的71个品种113个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

  

  废止的71个品种包括新疆甜瓜子、小茴香、石榴皮、桑叶、肉苁蓉、鹿茸、苦杏仁、蓖麻子等,113个中药维吾尔药饮片则与相应的品种对应,如鹿茸对应的有鹿茸片和鹿茸粉,肉苁蓉对应的有管花肉苁蓉片、肉苁蓉片、酒苁蓉。

  

  公告指出,该局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相关要求,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发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2010年版)中收载的品种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决定废止与《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收载重复的71个品种113个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