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废止11种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

  • 2019-12-02 08:57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拟废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2010年版)中收载的打粉炮制的炒阿育魏果等11种中药维吾尔药饮片打粉炮制规范的公示。

  

  此次拟废止的11种中药维吾尔药饮片分别为炒阿育魏果、炒菠菜子、核桃仁、红宝石、牛鞭粉、牛黄、硼砂、奇诺、药西瓜、鹰嘴豆粉、樟脑。

  

  据了解,此次废止炮制规范是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的通告》附件中《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关于“对于饮片打粉,除确有公认的临床习用历史的品种除外,不应作为规格收载”的要求,旨在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饮片炮制规范管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要求相关单位,若能提供上述拟废止品种有临床习用历史证明材料的及时书面反馈给该局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办公室,并附相关说明、证明材料及联系方式,公示期满未反馈意见即视为无异议。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此前已废止了与《中国药典》(2015年版)收载重复的71个品种113个中药维吾尔药饮片炮制规范。(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