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 2019-11-28 11:2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丁怡媛)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针对开设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医疗机构,包括整形美容医院(门诊部)、医疗机构内设的医疗美容科室和其他可能涉及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的单位。重点检查产品购销渠道、储存养护、记录台账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质量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内部管理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行为,特别对整形美容机构使用的仪器设备以及注射用透明质酸钠、硅胶假体等植入性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进行了重点检查。


  据悉,通过检查发现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器械库房管理不到位、医疗器械与非医疗器械混放现象、入库验收不规范、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等问题。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医疗机构人员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法律意识,保障人民群众使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