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通告9家企业13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

  • 2019-12-04 19:20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硕) 11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2019年第87号)》(以下简称《通告》)显示,经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等检验,标示为广州市邦妮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邦妮)等9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其中,9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检出成分与经批准的特殊用途化妆品配方成分不符,染发类化妆品成“重灾区”。


  《通告》显示,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监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的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要求相应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13批次染发类产品不合格


  《通告》显示,这13批次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标示生产企业情况是:广州邦妮的3批次染发霜,广州真知丽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真知丽)、广州市凯茜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凯茜)的2批次染发膏,其他6家企业的1批次染发类产品。


  具体涉及标示生产企业的不合格产品为:广州邦妮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6/11亚麻色)(批号为BN51801509)、BONYHAIR染发霜(8/2亚麻色)(批号为BN51801245)、BONYHAIR染发霜(6/2闷青色)(批号为BN51802161),广州真知丽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批号为44181018-1)、真知丽染发膏(黑色),广州凯茜生产的洪瑞凯茜牌五贝子鲜花蜡染(2.0自然黑色)、洪瑞凯茜染发膏(黑色)(批号为KX1107/D),中山佳丽生产的无忧然染发霜(植物滋润型)雅致栗棕色(批号为20190102A49711B49869),肇庆迪彩生产的迪彩染发膏(棕黑色4.0),广州市发爵士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发爵士染膏(自然黑)(批号为201808050101),广州丽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丽臣染发膏(自然黑),广州市凯维斯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凯维斯染发膏(酒红色)(批号为201806290501),广州市白云玉洁化妆品厂生产的英歌染发膏(健康环保)(批号为YJP19010201)。


  广州邦妮、广州真知丽今年几度被“点名”


  记者以企业名称为关键词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检索发现,上述9家标示生产企业均曾有化妆品不合格记录。而广州真知丽、广州邦妮今年均曾因化妆品质量问题被药品监管部门多次“点名”。


  广州邦妮10批次染发霜存在“不良记录”——


  1月2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9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9年第1号)》显示,标示为广州邦妮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棕色)、BONYHAIR染发霜(金色)、BONYHAIR染发霜(亚麻色)、色王®.BONYHAIR染发霜(酒红色)、色王®.BONYHAIR染发霜(亚麻色)、色王®.BONYHAIR染发霜(自然黑)、色王®.BONYHAIR染发霜(金色)和色王®.BONYHAIR染发霜(黄色)共8批次产品不合格。


  4月29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关于15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显示,标示为广州邦妮生产的BONYHAIR染发霜(自然黑)(批号为BN51800366)、BONYHAIR染发霜(红色)(批号为BN51701339)不合格。


  广州真知丽染发膏3次被“点名”——


  1月3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72批次化妆品不合格及1批次假冒产品的通告(2019年第6号)》显示,标示为广州真知丽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橙色)不合格。


  3月11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17批次不合格化妆品通告》显示,标示为广州真知丽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不合格,企业声称为假冒产品。


  7月18日,浙江省药监局发布《2019年第1期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告》显示,标示为广州真知丽生产的真知丽染发膏(8/11)甲醇等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